题名: 青海4·14玉树地震地质作用对地质环境影响分析

中文摘要: 青海省玉树县Ms7.1级地震不仅造成了玉树县及其周边一定范围内的房屋变形破坏,而且还引发了地质灾害、地貌景观损毁、含水层结构破坏及地下水流场发生变化、地表破裂、岩土体物性指标改变等地质环境破坏现象。野外调查分析表明:(1)玉树地震地质环境破坏现象的表现形式可分为包括崩塌、滑坡、泥石流和潜在不稳定斜坡等地质灾害,地震地表破裂,山体松动拉裂和振动压密裂缝等地裂缝,地震液化以及文物、地貌景观破坏;(2)从地质灾害空间分布特征着手,包括崩塌分布特征,滑坡分布特征,泥石流分布特征和潜在不稳定斜坡分布特征,分析论述玉树4.14地震地质作用对地质环境的影响程度,统计数据表明玉树4.14地震地质作用对地质环境...

关键词: 青海玉树 ; 地震地质作用 ; 地质环境破坏 ; 地震地质灾害 ; 影响范围